吃肉这件小事

         重度ooc,加了一小段

        苗疆中心医院是苗疆综合排名第一的三甲医院。传闻大股东来自苗疆最大财团孤鸣集团。该医院在中心城区的院区拥有的绿地花园和音乐喷泉景观从一定程度上证实了这个传言。

         赤羽是在有“北竞王”之称的商业伙伴竞日孤鸣的推荐下,想要选择这家医院做员工体检的。可是他发给体检中心负责人的咨询邮件全都石沉大海,习惯事必躬亲的赤羽决定亲自上门实地考察。

        苗疆中心医院占地广博,从正门进入,要经过一号门诊楼,二号门诊楼,PET综合楼和住院部,穿过花园,才能抵达体检中心。而赤羽在踏进花园的第一步,就差点被盘踞在卵石路上的呱劝退了。

         在赤羽的印象里,正常的体检接待处是由几位温柔可亲的护士组成的,她们能合情合理地根据病人的需要来调整体检项目,推荐体检套餐。可是苗疆中心医院的体检接待处,超出了他想象的范畴。

          问诊台的后面,居然铺着一张毛蓬蓬的躺椅。躺椅上躺着一位似睡非睡的医生,闭合的眼皮上居然涂着带闪片的蓝色眼影。赤羽自问不是古板的人,然而作为一个严谨的东瀛人,他不太看得惯这种非常规的上班妆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赤羽轻敲问诊台,“请问千雪院长在吗?”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虽然那位医生睁开了眼睛,但是蓝色的部分在赤羽宽2.5cm纵1.5cm的眼睛里居然没有减小分毫。

       “院长不在。”

        眼看医生又要合上眼睛,赤羽忙出声阻止:“那体检中心负责人是哪位,我想谈一下合作。”

        “合作,你是哪家企业的医药代表?”医生懒洋洋地靠在躺椅上,仿佛没有骨头一样。

        “抱歉不是,我想谈的是职工体检和入职体检方面的事宜,是贵院董事竞日孤鸣邀请我来的。”赤羽解释道。对于苗疆中原的办事流程,他还是比较了解的。

        对方眯了眯眼睛,稍微坐直了身体:“你想找千雪?”

         “是。”

         “千雪近日都不在。找他不如找我。”

         赤羽不动声色地打量着态度突然热络的对方,没有做声。

  

        医生从躺椅上直起身来,指了指自己的胸牌,自我介绍道:“神蛊温皇。先生贵姓?”

        “赤羽。”

        医生并没有对这个明显的外国姓氏表现出惊讶:“好的,请你看一下,以下是我们提供的单人体检套餐和团队体检套餐。贵司是从事什么行业的,我可以提供一定建议。”

        “饮食行业。”

         医生的态度更热切了:“赤羽先生有兴趣开发新菜品吗?”

        赤羽警惕起来,如果要形容的话,就像一只机警的警犬竖起了耳朵。过了十秒钟,他才拖长声音解释道:“新菜品的研发由公司专门部门负责。如果你有好的建议,欢迎和我们联系。”

        医生的脸上绽放了笑容:“不如我们加一下微信吧。”

        挑好了体检套餐,赤羽开车回到了公司。西剑流是今年刚刚进入苗疆的高级日式烤肉店。在经过选址,租贷,装修,宣传,苗疆的第一家西剑流烤肉店终于在下个月要开业了。赤羽看着路边树立的烤肉广告牌,满意地点点头。

        在电梯上,他正巧碰到了广告部经理雨音霜,不禁夸奖了几句。听到他的话,小姑娘激动得脸都红了,干劲十足地鞠了个躬就又去忙了。回到办公室的赤羽,则召集了市场部的人员前来开会。

        “下周二的试菜,孤鸣集团的两位董事,市局局长藏镜人及其夫人都已经确定了行程。他们的女儿也会来。目前不确定的是,竞日董事是否会到场。”市场部干事神田京一汇报道。

        “他会到场。”赤羽简短地说道。面对下属们的惊讶的眼神,他补充了一句:“试菜会多两人参加,默苍离和冥医。”

        国手默苍离,纵横棋道数十载,无一败绩。此人深居简出,几乎不参与任何商业活动。以至于当赤羽宣布了默苍离会参加试菜的消息之后,在场人员的脸上都出现了震惊的神色。

        “既然这样,那我们的菜品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整。”神田京一翻看着预先准备的菜单,说道。

         “还有个消息。我想你们还需要考虑一个人,如果竞日董事要来,那么他的小侄孙恐怕也会到场。”赤羽补充道。

        “要不要将他安排在藏局女儿旁边?”衣川紫迅速反应过来。

        “可以考虑。不过据我所知,藏局女儿一直在外地读书,新近回来。完全不熟悉的人坐在一起,很容易产生尴尬的情绪。如果影响到就餐体验,对我方就是不利的。这次试餐非常重要,万万不能出现差错。望各位谨记。”

        西剑流众人齐声应答。

        然后,赤羽又开始询问周五晚上的另一场试餐会。因为招待对象主要是网络大V和吃播up主,菜品和酒品的档次就要做出适当的调整,灯光也要换成适合拍照的模式。

        开完会,赤羽打开微信,把温皇医生的名片推送给人事部。他本以为,和这位医生的交集就到此为止了。

tbc

评论
热度(31)

© 一瓣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