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这件小事part 2

     本章有轻微千竞杏默,量少就不打tag了。介意者请↗打叉谢谢。


   对于忙碌的人来说,时间过得飞快。周二来了,赤羽早早地来到了新店,亲自检查了店里的设施情况,也和厨师确认了食材准备。眼看时间临近,他便换上正式的和服,和其他干事来到店门口迎客。


        首先到来的是著名苗疆企业家姚明月及其女儿。这位著名的美人对赤羽的和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市场部的衣川紫便将她让到旁边,细细说起了加贺友禅和京友禅的纹样。一刻钟后,孤鸣集团董事竞日孤鸣到场,一同前来的还有他的侄孙苍越孤鸣。年轻人看起来还是长身体的年纪,瘦得像一株营养没有跟上窜高速度的竹子。随后,默苍离和杏花君也到了。前者手捧ipad一言不发,杏花君倒是对店面装修发表了几句意见。


        眼见贵客差不多来齐,赤羽便安排众人上桌。开胃凉菜端上来的时候,门口也传来了最后一位与会者的声音。赤羽带着神田迎了上来,还没和千雪孤鸣打上招呼,便惊见他们身后站着的居然是上周刚见过的体检医生。


        “赤羽先生,久见了。”千雪孤鸣伸出手来和赤羽握了握,“这是我的好友神蛊温皇。这是凤蝶,温皇的女儿。”


        听到自己的名字,温皇含笑颌首。赤羽则客气地低头致意,将新到的客人延请入座。千雪坐到了竞日身侧,而温皇则笑吟吟地坐到了赤羽的旁边,将神田的座位占去。凤蝶一言不发地跟在他身后,坐到了原定是雨音霜的位置上。


        赤羽看了一眼神田,后者在他的提醒下,走到了千雪身边坐下。这时候,雨音霜已经坐到了凤蝶身边,和她搭起了话。赤羽移开视线,示意侍者上茶。这次的试餐选择在了店里最大的包厢,中间的烤桌上有四个烤位,可以同时容纳二十人用餐。按照赤羽的设想,应该是藏姚一家一桌,衣川紫作陪。千雪孤鸣苍越孤鸣一桌,神田作陪。杏花君默苍离竞日孤鸣一桌,赤羽亲自作陪。可是温皇这么横插一杠,赤羽面上不显,心里到底增添了一丝不悦。


        侍者适时递上了菜单。众人开始点菜。衣川紫巧笑嫣然地介绍了店里的招牌菜,霜降小排,极上牛舌,雪花眼肉等等。神田对着千雪极力推荐起空运过来的冰镇纯米大吟酿。雨音霜则贴心地为在场的未成年人点了几瓶果味的可尔必思。下属们的可靠表现让赤羽非常欣慰。随着一盘盘鲜弹可口的牛肉和蔬菜端上桌,他的心情便更好了。


        待到第一轮吃毕,客人们纷纷对吃到的美味交口称赞起来。赤羽一面观察着宾客们的反应,一面熟练地说着谦词。就在这时,之前一直闷头大吃的温皇说话了。


        “赤羽先生,贵店的牛肉怕是都没腌制过吧?”


        赤羽眼角一跳,神田忙接口道:“为了保证原汁原味,我们确实是在牛肉上桌之后才进行调味的。这样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留肉本身的质感。”


        “嗨呀,果真是这样。苗疆人一向重口。赤羽先生来苗疆开店,难道没有进行市场调研吗?”


        赤羽看了眼神田,开口说道:“正是考虑到苗疆口味颇重,我们才想尝试做出差异化来,看看是否能给苗疆的客人带来新鲜感。”


        温皇故作遗憾地摇摇头,叹了口气,顺理成章地接过话茬:“赤羽先生怕是不知道,新鲜感这种东西,可一可二不可三。”


        赤羽在心里把刚学会的汉语“和气生财”念了三遍,心平气和地答道:“先生说的有理。”


        哪知温皇越说越过瘾,直接指点起了江山来:“我看呐,赤羽先生先莫急着开店。想了解苗疆的口味,街头巷尾的老店不可不去。要是先生不介意,温皇我可以作陪啊。”


        还没等赤羽接话,千雪孤鸣惊得抬起头来:“温仔,你吃错药了,居然这么勤快?”


        他这么一嚷,连隔了一桌的藏镜人都望了过来。


         温皇两眼一眯,不紧不慢地说道:“这不是拜好友所赐吗?若不是好友,温皇也找不到银娥私房菜那样只接待熟客的小饭馆,更吃不到那位豆腐西施亲手做的包浆豆腐。”


        这短短几句话中蕴含的信息量太大,以至于桌上的几个东瀛人还没消化完字面意思,苗疆人的脸色就古怪起来了。


        温皇没有偃旗息鼓的意思,继续说道:“还有营房路的那家酒馆,酿的凤月无边可是一绝。老板只认脸不认钱,要不是好友你,温皇哪里饱得了这口福?”


        “包浆豆腐,凤月无边,小千雪,你可真行。”竞日孤鸣搁下筷子,含笑说道。


        千雪的额头顿时沁出了豆大的汗珠。


        就在这时,一直没有说话的默苍离站了起来,转身向门外走去。吃得正欢的杏花君忙叫住他:“苍离啊,你要去哪里?”


       侍者忙为他拉开纸门,只听一个冷清的声音飘散在空气里:“透气。”


tbc


评论(2)
热度(28)

© 一瓣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