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这件小事part3

论体检文是如何沦为美食文的(X)        


          试餐会大获成功。除了温皇闹出的小插曲外,几乎所有人都心情愉悦,宾主尽欢。虽然千雪孤鸣看起来有些狼狈,但赤羽不会看错竞日孤鸣眼中的愉悦。就连默苍离,也没有阻止杏花君向大厨讨教茶碗蒸的配方。


        送走了客人们,赤羽迅速在店内和下属们开了短会,总结过今日的得失,便放他们离开了。等到他最后一个从楼上下来时,却发现神蛊温皇正裹着风衣站在路灯下瑟瑟发抖。


        赤羽脚步一顿,理智告诉他赶紧走别逗留,可路灯下孑立的身影让他无法移开视线。


        “温皇先生怎么还在?”


        温皇笑着摇了摇头:“千雪好友生了气,把我丢在这里,只带走了凤蝶和他小叔。”


        赤羽险险将一句活该咽进肚里,勉强打起精神说道:“抱歉,我今天没有开车。还请你自己打车吧。”


        “可是温皇今天没带钱包,手机也断电关机了。”温皇两手一摊,十分光棍。


        赤羽只觉得太阳穴那儿有根神经蹦得如同在跳踢踏舞,然而他还是掏出手机,准备帮温皇叫辆车。这时温皇又开口了:“赤羽先生,温皇住在九龙小区,离这里不远。先生可能陪温皇运动片刻,消消食?”


        九龙小区,离西剑流这家烤肉店仅仅只有一站路的距离,并且就在赤羽租住的金光公寓斜对面。就在那一瞬间,赤羽直觉这之间也许有什么问题,但长期紧绷之后疲惫的神经说服了他。他微微躬身,对温皇做出“请”的动作。


        温皇微微一笑,举步跟上。走路无聊,两人便攀谈起来。赤羽惊讶地发现,温皇的知识面非常广博,不论是天文地理,还是文学烹饪,他都能谈论一二,有些观点居然和赤羽内心所想不谋而合。赤羽的态度渐渐松动。而这时,温皇体贴地说道:“方才宴席上,先生一直在招呼我们,自己却没用几口饭。要不要随温皇去路边小店,稍稍填填肚子?”


        “哦?”


        “就在九龙小区侧面,是位熟人开的店。说起来,算是温皇的后辈。”


        赤羽适才确实没吃多少东西,被温皇这么一说,胃里真的传来了一丝若隐若现的疼痛。


        “如此,恭敬不如从命了。”


        温皇所说的小店隐在小区侧面的巷子里,看起来确实是家老店,招牌上的漆都剥落了不少。在柜台前追剧的店员看见温皇进来,爱理不理地掀了掀眼皮,便又接着看向ipad屏幕。


        “赤羽先生想吃得清淡些,还是想吃得重口些?”


        “赤羽偏咸口。”


        “那温皇就帮先生选了。百里,一碗鸡汤饵丝,加辣加酸菜加豌豆尖。一份蒸饵丝,加辣。再来一份掌中宝,一份烤豆腐。”


        店员听罢,朝店里喊了一声:“酆都月,出来接客!”


        赤羽惊讶地看着后厨旋风似的奔出来一个店员,一边手忙脚乱地系着围裙,一边激动地往外看。


        温皇视若无睹地招呼赤羽坐下,那位被称为百里的店员不紧不慢地把温皇刚刚点的菜重复了一遍。不一会儿,掌中宝和烤豆腐便端了上来。


        “赤羽先生,请尝尝看。”


        赤羽夹起一块掌中宝,但见此物油亮红润,韧性十足,放入口中咀嚼,鲜辣弹牙,十分美味。


        他忍不住问道:“这是何物?”


        温皇浅浅一笑,并未直接作答:“这两位店员都曾在中心医院任职。酆都月最擅长的是心脏瓣膜修补术,手稳刀准。”


        赤羽等了一分钟,不见下文,便问道:“难道这掌中宝对刀工要求极高?”


        “赤羽先生冰雪。掌中宝便取自雉鸡掌心,唯有刀法高超之人,才能在斩断骨骼的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保留血管。”


        赤羽若有所思地看了眼后厨,又夹了块掌中宝送进嘴里。温皇则惬意地吃起了烤豆腐。


         片刻后,鸡汤饵丝和蒸饵丝也被端上了桌。热腾腾的鸡汤里飘着嫩绿的豌豆尖,豌豆尖上还带着纤细的藤芽。赤羽拿起筷子吃了起来。温皇说得不错,这些食物都很好吃。他抬头看了看对方,发现温皇正慢条斯理地用筷子搅拌着饵丝。在他的搅拌下,肉酱,酸菜和新鲜的碎葱活泼泼地沾满了碗里的每一根饵丝。


        温皇注意到他的眼神,微微一笑:“想尝尝吗?”不待赤羽回答,他便起身去百里身边自顾自地拿了个小碗,另拆了一双筷子盛了一些推到赤羽面前。


         赤羽眼神亮亮,嘴上推让了几句,便拿着筷子吃了起来。


         “如何?”


         “美味。”


           两人食毕,温皇略带歉意地表示自己无法付账,赤羽便掏出手机付了钱。温皇看着这个东瀛人熟练地刷完支付宝,提出了免费帮赤羽体检一次抵债的建议。


         “那岂不是赤羽占了先生便宜,这饭钱可抵不了体检费。”赤羽吃饱了,眼神恢复了锐利。


         “赤羽先生多虑了。温皇愧为主任医师,多少还是有点权限的。”蓝衣医生含笑说道。


        “如此便多谢先生了。”赤羽在记事本上记下了体检时间。


tbc

终于要体检了!握拳!


评论
热度(22)

© 一瓣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