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化妆

rps,傻白甜,不喜勿入。
梗来自鲸鱼访谈和小兔老师化妆照。

        下午一点,尹昉在家里接到化妆师的电话。化妆师女儿突然发烧必须送去医院挂水,暂时赶不过来。电话那头的女人连连道歉,态度诚恳。尹昉也表示了理解,并请对方不用担心,自己能搞定。

        毕竟三点钟他要参加的只是一个读书会。只是他擅长的是给自己画复杂醒目的舞台妆。去书店可不能把眼影抹成彩虹色调。尹昉一边扒拉着家里寥寥无几的化妆品,一边琢磨着要化到什么程度。

        昨晚打飞的回北京的黄景瑜就是在这个时候醒的。难得睡足八个小时的他此时心情不错,可惜尹昉不在身边。等他从床上爬起来发了会儿呆,再晃到客厅,就看见了他心爱的尹老师正窝在沙发上一本正经地刮眉毛。

        “你干嘛呢?”

        “待会儿不是有个读书会的工作嘛。化妆师女儿病了,我自己凑合凑合算了。”

        “能耐啊尹老师,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

        “不然你给我画呗。”尹昉慢悠悠地说道。

        黄景瑜瞪大了眼睛,半天笑出声来:“感情在这儿等着我呢!没问题啊,不就是化妆吗?”

        他一屁股坐到尹昉旁边,翻出了眉笔:“来来来尹老师,您是要画韩式平眉还是日式细眉?”

        “真的假的,您还会这个?”这话说得十足一个于谦。尹昉虽然是南方人,却因为长时间待在北京,说话间情不自禁就切换成了京片子。

        “怎么着,不相信我啊。这手艺可是我当模特那会儿一笔一划磨练出来的。”黄景瑜笑着弹了下尹昉的脸。尹昉顺势闭上眼睛,等着这位大师动手。

        黄景瑜左手托起爱人的脸,仔细端详着。说起来尹昉也是三十多岁的人了,这满脸的胶原蛋白还是充足得让人羡慕嫉妒恨。

        “化不化?不化我自个儿来。”看得久了,肉嘟嘟的嘴唇如是说道,换来轻轻的一啃。

        “这就来。”黄景瑜麻利地给尹昉抹上粉底,画好眉毛,然后给他薄薄地涂了一层变色唇膏,让他的气色显得更好。

        “还需要高光修容服务吗?”

        “不啦。”尹昉睁开眼,拿过镜子看了看妆效,“手艺不错啊黄大师,要不要考虑来剧组兼个职?”

        “没兴趣,我只想做尹老师的御用化妆师。”

        “那御用化妆师先生收费多少啊?”尹昉放下镜子,朝恋人微微一笑。

        黄景瑜只觉呼吸一滞,随后笑出声来:“只要尹老师开口,价钱完全可以商量。”

        尹昉哈哈大笑,站起身来:“怎么能让你做赔本生意呢?我这就出门赚钱,免得付不起化妆费了。”

        黄景瑜把尹昉送到楼下,目送着他骑着小黄车远去,不禁笑出声来。当平面模特那会儿,他一天工作超过二十个小时,光补妆都要补十五六次。疲惫让他对化妆这件事简直深恶痛绝。以后绝不自己动手,要让最好的化妆师为自己服务,他这么对自己说。可是给尹昉化妆这件事,简直不能更有趣。

        等他回来,下次我还要给他化。他美滋滋地想。

the end

评论
热度(64)

© 一瓣山竹 | Powered by LOFTER